失智症系列

Dementia Tests

IMR PD 帕金森氏症檢測

為行動力把關

簡介 Introduction

帕金森氏症是一種漸進式的神經退化性疾病,早期主要症狀為動作障礙,隨著時間的進展逐漸嚴重,進而失智。 IMR PD帕金森氏症檢測提供快速、安全的檢測方式,協助判斷相關風險。提早治療,才能盡可能延緩退化,提升病人生活品質。

優勢 Advantages

創新預防性篩檢

帕金森氏症潛伏期有10~20年之久,且病初期症狀不明顯,許多病人遊走在骨科、復健科、中醫、甚至坊間民俗推拿療法,直到有明顯症狀的時候才會就醫、確診,錯失即早治療的機會。IMR PD帕金森氏症檢測血液中的α-突觸核蛋白,提供快速、安全的檢測方式,協助臨床醫師輔助評估α-突觸核蛋白相關的神經退化性疾病,如帕金森氏病(Parkinson’s disease)、路易氏體失智症(DLB)、多重系統退化症(MSA)、進行性上眼神經核痲痺症(PSP) ,以便掌握風險、及早預防 ,減緩疾病惡化。

適用對象 Applicable to

1.45歲以上

2.高風險族群:

  • 有帕金森氏症家族病史
  • 曾有頭部外傷者
  • 因職業等原因,長期、大量的暴露、接觸殺蟲劑或錳等有毒物質

檢測方法 Analysis Method

檢測微量的異常蛋白質

帕金森氏症早期的症狀為動作障礙,導因於中腦的黑質細胞死亡,使患者多巴胺濃度過低,無法有效傳遞運動的信號。研究發現,細胞死亡的原因和「α-突觸核蛋白」出現異常摺疊有關。這些異常摺疊的蛋白質分子會傳播到大腦,彼此黏附並聚集,讓神經元受到損傷。本檢測即透過免疫磁減量技術,檢測血漿中微量「α-突觸核蛋白」濃度,精準掌握帕金森氏症罹病風險。

1. 檢驗諮詢與說明

2. 填寫檢測同意書

3. 採集血液檢體(無需空腹)

4. 檢體離心,冷凍運送至實驗室

5. 10個工作天提供正式報告

我要諮詢

Request for More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