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癌

Colorectal Cancer

台灣癌症發生率第一名

民國95年,大腸直腸癌發生人數首次超越肝癌,成為最多人會面臨的癌症。十多年來,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為所有癌症之冠,至今未曾改變,需要每個人謹慎以對。
尤其,大腸直腸癌與飲食息息相關,例如:早餐店的加工食品常客—香腸、火腿,其中常添加的硝酸鹽,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一級致癌物。再加上國人外食比例高達七成,油炸、燒烤、高油脂的烹調方式,都讓大腸直腸癌離我們愈來愈近。
除了飲食外,研究發現大腸直腸癌也與家族遺傳有關,例如:家族遺傳性大腸息肉症、遺傳性非息肉結直腸癌(Lynch症候群)都是臨床確認為大腸直腸癌高風險族群,因此早期檢測、確認風險,並早期進行積極健康管理,才能遠離疾病。
大腸直腸癌的檢查、診斷、治療已相當成熟,而精準檢驗的應用,進一步協助臨床醫師更快速、精準評估及擬定治療計畫,把握治療黃金期。

產品內容 Products and Services

BRAF V600X基因突變檢測

BRAF基因在許多癌症中都具有高突變率,其中有九成是V600E突變,本檢測可提供BRAF V600位置的突變型態(V600E、V600K、V600R、V600D等),提估臨床醫師擬定癌症治療方針參考。

建議對象

癌症患者

檢體類型

腫瘤組織

KRAS焦磷酸測序之突變分析

KRAS 基因有突變之大腸直腸癌患者不適於使用 Cetuximab 抗癌藥物,故用藥前要檢測此基因是否突變。

建議對象

大腸直腸癌患者

檢體類型

腫瘤組織

NRAS焦磷酸測序之突變分析

NRAS 基因有突變之大腸直腸癌患者不適於使用 Cetuximab 抗癌藥物,故用藥前要檢測此基因是否突變。

建議對象

大腸直腸癌患者

檢體類型

腫瘤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