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

Leukemia

沉默的癌症

血癌和許多癌症不同,它的成因千變萬化,而且初期症狀並不明顯,容易使人掉以輕心。對於血癌病人而言,要和時間拔河盡快釐清病因的同時,感染風險無所不在,身心都面對極為嚴竣的考驗。
過去,骨髓移植是血癌病人的唯一希望,所幸如今已發展出標靶藥物、免疫治療等多種治療方式,只要及早發現、治療得當,病人有機會和血癌共存,以對待慢性病的態度對抗嚴症、正常生活。
更值得慶幸的是,隨著基因解碼的進展,遺傳、基因突變和血癌的關聯性逐漸被發現,而了解基因變異型態,是醫師決定如何治療血癌病人的關鍵。

產品內容 Products and Services

JAK2 V617F 基因突變檢測

目前研究顯示有超過95%的PV病患及50%~60%的ET或IMF病患帶有此突變,故此檢測是骨髓增生性疾病之必要檢查。

建議對象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患者

檢體類型

血液​

檢測特色

高靈敏度ddPCR​

CALR基因突變檢測​

在ET與PMF患者中約25-30%有CALR基因突變,本檢測可提供臨床醫師對於骨髓增生性疾病診斷或排除參考。​

建議對象

血癌患者

檢體類型

血液​

MPL基因突變檢測​

在ET與PMF患者中約6%有MPL突變,且MPL突變的ET患者其預後較差,此檢測可提供臨床醫師對於骨髓增生性疾病診斷或排除參考。​

建議對象

血癌患者

檢體類型

血液​

FLT3, NPM1, CEBPA (5位點)​

部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患者會帶有FLT3或NPM1或CEBPA基因突變,檢測這三個基因可提供臨床醫師擬定治療方針及評估預後參考。

建議對象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患者

檢體類型

血液​

MYD88基因檢測​

研究顯示90%的華氏巨球蛋白症患者具有MYD88基因突變,本檢測可提供臨床醫師作為診斷參考。​

建議對象

血癌患者

檢體類型

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