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系列

Dementia Tests

不一樣的「健忘」

長輩總是將忘記了、記憶力差視為老化理所當然的毛病,但其實年齡所帶來的老化健忘與失智症不能畫上等號。老化的健忘通常是有「自覺」的,或者過了一段時間會想起來,但失智症的健忘是「不自覺」的將事情從腦中抹去,也不會有病識感,因此常常導致患者不願意就醫。

失智症其實是一群症狀的集合體,不單純只是記憶力的下降,還會影響認知功能,例如:語言或表達、視覺空間、計算推理、判斷力、抽象思考、規劃執行、社交等各方面功能漸進式的退化,慢慢影響日常生活能力。

失智症風暴正在席捲全球,全世界每三秒鐘就有一件失智症確診案例,根據統計2018年全球失智人口估計有5000萬人,在2050預估將成長到1億5200萬人,而這背後潛藏的是長期照護與醫療支出的沉重負荷。為了自己與愛您的家人著想,及早檢測,掌握健康,遠離失智。

產品內容 Products and Services

ApoE阿茲海默症風險基因檢測

檢測先天的阿茲海默症遺傳風險,若帶有ε4就會增加風險,並降低發病年齡。一次檢測,終生受用。

建議對象

關心自我健康的所有民眾

檢體類型

血液

IMR AD阿茲海默症檢測

阿茲海默症好發年齡為65歲,但在發病前15-25年,腦部已經開始發生變化,現階段最好的治療就是「早期篩檢,早期預防」。

建議對象

45歲以上

檢體類型

血液

IMR PD帕金森氏症檢測

帕金森氏症是漸進式的神經退化性疾病,隨著病程進展逐漸嚴重,進而失智,建議及早檢測偵測帕金森氏症風險。

建議對象

45歲以上

檢體類型

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