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系列

Dementia Tests

ApoE阿茲海默症風險基因檢測

掌握阿茲海默症防治先機

簡介 Introduction

  • 一次檢測,終生受益

阿茲海默症的侵襲,除了後天生活習慣的影響外,其實我們可能天生就有遺傳基因悄然潛伏,提高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目前醫學實證,阿茲海默症最相關的風險基因就是Apolipoprotein E (ApoE)。 ApoE可調節血中脂肪含量,良好的脂肪代謝,和清除腦中致病的異常蛋白質沉積密切相關。而ApoE 有兩個常見的遺傳變異點,這兩個位點可組合成三個常見的單倍型(haplotype):ε2 、ε3 、ε4 ,研究發現帶有ε2 具有保護作用,而ε4則為危險因子。 只要進行一次ApoE阿茲海默症風險基因檢測,確實掌握基因訊息,便能提早積極進行健康規劃及管理,以後天力量彌補先天不足,預防阿茲海默症。

ApoE共有6種基因型別,其中只要帶有一個ε4,就會增加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並降低發病年齡。

適用對象 Applicable to

  • 所有關心自我健康的民眾

檢測流程 Analysis Process

1. 檢驗諮詢與說明

2. 採集血液及檢體

3. 檢體運送至實驗室

4. 七個工作天提供正式報告

高風險族群追蹤檢測High-risk population tracking test

ApoE阿茲海默症風險基因檢測,顧名思義檢測的是您先天的基因型,能提供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但無法代表現行腦部異常蛋白質沉積狀況,建議搭配IMR AD阿茲海默症檢測,定期監測。

我要諮詢

Request for More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