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檢驗「免疫磁減量IMR技術」屢獲肯定

近期,用於失智檢驗的免疫磁減量檢驗技術(IMR)在台灣以及國際皆受到矚目!

 

目前阿茲海默症的篩檢已逐漸朝血液檢測的方向發展,免疫磁減量檢驗技術(IMR)早在七年前就被台灣失智症專科醫師開始在臨床應用上,並發表出許多令人驚豔的創新成果,受到業界與醫學界的高度重視,也已經完成台灣臨床試驗。採用IMR來檢測血液生物標記的台大醫院邱銘章醫師團隊,更以「建立神經退化性疾病的血液生物標記新指標與智能演算模型」榮獲科技部「2019未來科技突破獎」,預計於12/5-8在2019未來科技展中展出。

 

在國際間, IMR技術在七月於美國洛杉磯召開的阿茲海默症國際會議(AAIC)上受到高度關注。國際著名心理醫學媒體Progress In Mind針對AAIC的特別報導中,認同全球目前有三種檢測技術能夠可靠地測量血液中極微量的乙型類澱粉蛋白含量,來評估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而吉蔚精準提供服務的IMR就是這三種檢驗技術的其中之一。

 

目前,此技術研發單位磁量生技已在歐盟地區取得醫療器材上市許可證,並在今年第三季與瑞典哥德登堡大學簽約合作,由享譽全球的失智症生物標記專家Kaj Blennow博士主持的「免疫磁減量阿茲海默症血液檢驗對歐洲民眾的臨床應用性研究」,除了歌德登堡大學之外,也吸引了英國、西班牙、德國及芬蘭等頂尖阿茲海默症醫學單位參與,相信此合作計畫將有助於歐洲臨床數據的快速建立,讓醫師們更了解IMR在臨床診斷上的使用時機,以早日實現高便利性、低成本、低風險的阿茲海默症篩檢。

 

相關連結:

  1. 台大醫院邱銘章醫師團隊榮獲科技部「2019未來科技突破獎」http://www.futuretech.org.tw/2019winnerslist/tw.html
  2. 國際著名心理醫學媒體Progress In Mind針對AAIC的特別報導          https://progress.im/en/content/emerging-relationship-between-plasma-and-brain-amyloid-β-—-does-it-play-role-pathogenesis
  3. 磁量生技 失智檢驗技術受矚目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828000379-260210

         

吉蔚精準檢測失智症系列(血液):

  • IMR AD阿茲海默症檢測
  • IMR PD帕金森氏症檢測
  • ApoE阿茲海默症風險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