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蔚前瞻服務,獨佔台灣醫療科技展亮點:聽損基因檢測、失智症早期篩檢

 

【原文出處】經濟日報〈吉蔚精準醫療檢驗  全方位照護各階段健康需求〉

 

 

吉蔚精準檢驗公司是台灣知名專業精準醫療檢驗服務單位,透過完整的串聯規劃,打造嚴謹專業流程以確保檢驗品質,是各界信任的合作夥伴。該公司專業檢驗項目廣從出生到老年的各項疾病預防、輔助治療與追蹤,經營圑隊投入相當多的精神專注尋找適合臨床使用之檢驗項目,期望幫助有需要的人找回健康與生活品質,獲得各界好評。

 

今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來自各界貴賓前來洽談合作與交流意見。(左二起)北醫大事業處事業長林俊茂、吉蔚總經理莊佳霖、吉蔚董事長簡承盈、北醫藥學院院長吳介信、北醫大校長林建煌、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高醫大副校長洪文俊、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旗津醫院院長蔡忠榮、吉蔚產品經理李宣萱。

 

在今年(2019)的台灣醫療科技展上,吉蔚獨佔不少亮點,例如為新生兒健康把關的「遺傳性聽損基因檢測」,是目前市場上唯一取得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可的檢測產品,品質值得信賴。該檢測可針對最常見的聽損基因進行篩檢,以檢測先天性、遲發性或藥物誘發性的三大類型基因,配合現行以儀器檢查的新生兒聽力篩檢,雙重輔助及早發現。

 

目前此檢測已廣泛在台灣醫學中心級醫療院所使用,期望經由此檢測,有效防治新生兒聽損傷害,因只要在出生六個月內確診,對於嚴重遺傳性的新生兒採取適當輔助措施仍可把握語言學習能力,而攜帶有遲發性或藥物誘發性遺傳聽損基因新生兒,經由適當的輔助追蹤及醫療,可避免聽力惡化。

 

台灣唯一衛生福利部核可「遺傳性聽損基因檢測」,是針對最常見的聽損基因進行篩檢,讓有聽損基因新生兒,經由適當輔助及醫療,避免聽力惡化。

 

吉蔚亦針對老年人口的健康把關,依據2019年國際失智症協會(ADI)資料顯示,在2000年至2016年期間,失智症造成的死亡人數增加了一倍以上,2000年全球死亡原因失智症排名第14,在2016年已躍升至全球第5大死亡原因。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到了2050年人數將達1億5200萬人,是不可忽視的疾病,而60%以上失智症為阿茲海默症引發。

 

目前醫療上阿茲海默症的檢查以疾病中後期為主,但吉蔚走在醫療前端推出早期篩檢的「IMR AD阿茲海默症檢測」是為重大的突破,抽血即可檢測現在腦中異常蛋白累積狀況。阿茲海默症好發於65歲,但發病前15-25年其腦部可能就開始些微變化,建議在45歲以上就可做此檢測,以達早期篩檢早期預防的理念。

 

目前全台有超過50個醫療院所和健檢中心可提供此項檢測服務,都獲一致好評,也讓吉蔚圑隊更有信心和動力繼續為人類面臨的各種疾病檢測不斷努力,造福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吉蔚之專業實驗室跨足台灣南北,嚴謹之專業流程可確保檢體品質,是各界信任的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