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基因檢測」新趨勢:風傳媒訪談吉蔚精準

 

聽到親人得癌症,就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得癌症嗎?「癌症基因檢測」或許能揭開答案

 

(圖:Designed by kjpargeter / Freepik)


「癌症基因檢測」成為輔助癌症預防、治療、追蹤的新選擇,吉蔚精準
莊佳霖總經理、李宣萱博士接受風傳媒訪問指出,如果家族成員中有人得到癌症,可尋求專業醫師評估,了解有沒有必要透過癌症基因篩檢或全基因篩檢的方式,提早發現基因變異的跡象。 

 

此外,基因檢測也廣泛運用在協助醫師的癌症用藥決策上。同時,目前已經有針對特定基因型開發的標靶藥物,透過基因檢測能協助醫師選擇標靶藥物,評估化療藥物的副作用,並了解癌症復發機率的高低,給予患者更適當的治療。

 

台灣臨床檢驗已經10年,隨著精準醫療的發展,吉蔚精準亦希望能提供研究單位與生技公司進入臨床研究的標準化流程,協助建立媒合通路。因此將於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上,提供共享實驗室的服務。

 

原文請見:風傳媒